課程特色 主要活動 卓越成就
課程特色
多元視覺藝術經歷,為創意提供靈感養分

視覺藝術科課程特色

本課程引入美國「學科本位的藝術教育」的理念(Discipline-Based Art Education, 簡稱DBAE),主張「藝術教育也是一個基本的學科」。課程的教學內容涵蓋美學、藝術批評、藝術史及藝術製作四個領域,學生能從中學習藝術品的評價、背景、藝術創作的過程及技巧等。當中所設計的教材取自古今東西方的藝術形式,讓學生學習廣泛的藝術知識,例如不同的視覺元素、組織原理和藝術流派等;創作媒介多元,包括西方繪畫、素描、水墨畫等。課程通過「做中學」,為學生提供深刻的學習經歷,以培養學生在藝術上的卓越。
課程為學生提供各種藝術的啟蒙活動,刺激學生的創意及想像力,讓學生學習及掌握不同藝術創作的方式,提升其創作及創新的能力。另外,學生能透過創作來了解及表達自我,並在過程中獲得喜悅、自信及成就感。

「創意學生獎勵計劃」


本校三年級參與由香港美術協會主辦的「創意學生獎勵計劃」,運用「獎勵」的形式以鼓勵學生及其家長積極參與藝術活動,並學懂與人分享及欣賞創作。

電子學習

部分課題設有平板電腦課程,並運用應用程式(Apps)協助教學,作為學習及創作的工具,擴闊學生接觸事物的經驗,促進學習視覺藝術。

充分的展示機會


科組積極增添空間與機會展示學生作品,讓有視藝天份的學生得以展示才能。學生作品除了在校內壁報板、樓梯轉角等展出外,更是每年的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視藝展及港鐵站社區畫廊的常客。
科組亦提供機會讓學生能利用個人的作品回饋社會。在過去兩年,科組與社福機構合作,讓學生透過個人創作為不同院舍在節日中送上祝福。

主要活動

「裝置藝術家」

課程以外,本組特開辦「裝置藝術家」,帶領學生透過創作美化校園,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及培養愛護校園的品德。

藝術探索之旅


為了擴闊學生參與藝術的機會,豐富其美感經驗,本組不時帶領學生參觀展覽及提供不同類型的工作坊。
例:陶藝工作坊、「形流意動:M+設計藏品」導賞團

視藝精英校隊

科組透過招募視藝精英校隊,以培育視覺藝術科表現出色、有潛質及對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具藝術潛質的校隊成員可參加學校資助的培訓班及科組各項的參觀活動,通過不同的抽離式資優培訓,希望能充分發揮學生的藝術潛能。

卓越成就

主辦機構

活動名稱

比賽項目

獎項

學生

國際青少年文藝培訓中心

第十一屆國際公開繪畫大賽

繪畫

冠軍

5A(35)胡心雅

香港國際文藝交流協會

香港是我家-繪畫比賽

兒童組

冠軍

5A(35) 胡心雅

香港多元智能教育協會

藝術智能之中秋慶團圓繪畫比賽

高小組

金獎

6A(17)林睿行

International Youth Arts & Cultural Centre

IYACC The 11th International Open Visual Arts Competition

Age Division 5

Champion

1C(18)梁楹偲

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

「防止網上騙案」小學生四格漫畫比賽

高小組

冠軍

4C(26)邱健航

 

冠軍

3C(29)黃文軒

健康創富雜誌

抗流感戰隊填色比賽2019

初級組

冠軍

3C(29)黃文軒

國際青少年文藝培訓中心

IYACC THE 11TH INTERNATIONAL OPEN VISUAL ARTS COMPETITION

OWN CHOICE

冠軍

3A(33)胡靖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