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主要活動 卓越成就
課程特色
STEM


透過資料搜集、嘗試和實踐,進行科學探索及研究。
透過強化、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解決日常生活的真實問題。

正向價值

當學校對學生進行優勢長處的培養工作時,也應注意學生誤將長處枉用於錯誤的目的上。所以本科正向價值觀滲入相關的課程及課堂教學內。

電子教學


師生可透過平板電腦來瀏覽資料性內容,觀看視頻或用作互動學習活動,令學生的參與度大大提高,投入於課堂中。而且亦有評核工具讓老師即時來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度。

走出課室

學習不局限於課室內,讓學生走出課室學習,包括到校園角落、社區和大自然等體驗學習,對環境保持好奇心,透過觀察、探索等方式,讓學習更貼近生活。

動手做


「動手做」是一種學習的手段和目的。動手做可以是簡單如剪貼、裝飾、切割和裝嵌等,讓學生們運用曾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態度,親力親為地完成作品,那種漠大的成功感將畢生難忘。

蝴蝶園

本校新設了光明蝴蝶園「PAPILIO」,這既可以作為戶外教室,讓學生認識不同的動植物,亦能延伸至認識本地自然生態。配合相關課題時,學生能把環保及保護環境的概念付諸行動。

主要活動

STEM

STEM課程目的是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讓學生發揮創意潛能,並透過強化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讓他們解決日常生活的真實問題。

課堂觀課


課堂觀課是可以令每位老師增長知識及技能發展,不斷豐富自己的專業內涵,從而提升科組的學與教效能。

恆常活動

本科的恆常活動以六個學習範疇為基礎,配合專題研習、科學探究、參觀活動、專題講座、校內外比賽及其他親身實踐的學習經歷,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使他們在知識、價值觀及共通能力的各個層面上獲得均衡的發展。

電子學習


電子學習的動不是在 「電子」,而是在「學習」,而是希望學生運用資訊科技來提高課堂內外的學習興趣,培養高增值和創意能力。老師亦利用電子學習系統,讓學生看到自己的學習過程和成果,並且獲得回饋。

卓越成就

學生亦積極參與校外的比賽,將已有知識應用於不同的項目上,訓練時能熱衷討論和展現團體合作精神,於多項比賽中汲取豐富的知識及經驗,歷年來獲得多個獎項,皆是師生努力的成果。

2023全港學生科技大賽:
「避震爬山車速度賽」
冠軍 4C 蔡兆鉦
優異獎 5B 劉廸安、5B 黃以諾、6A 簡永羲
「避震爬山車環保設計賽」
冠軍 6A 簡永羲
亞軍 5B 劉廸安、4C 蔡兆鉦
優異獎5B 黃以諾

2022-2023海陸空比賽:
「STEM 創意水動力火箭比賽」
優異獎 6A 張軒維、6A 蔡諾晞、6A 林展樂、6A 吳傲然
「STEM 創意水動力環保船比賽」
優異獎 5B 金子尤、5B 吳柏希、5B 黃家朗、5B 胡天藍

第五屆陳呂重德盃:
「創新天水圍社區發明提案」
銀獎 5A 黎靜霏、5A 李千千、5A 石宜穎、
5A 宋子汐、5A 馮姵媛、5A 黃紫喬
銅獎 5B 李芷喬、5B 黃紫蕎、5B 吳柏希、
5B 黃家朗、5B 胡天藍

第四屆屯元區小學校際常識問答比賽
「STEM」
最佳表現獎 5B 金子尤